close

相信有很多人製作模型時,因為一時判斷錯誤,或者不小心的手誤!導致模型零件顏色噴壞了!!!但是一盒鋼彈可是"貴珊珊"勒,也不可能為了一兩個顏色上壞的零件又去買一盒吧!!

所以我開始上網找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安全的把顏料給洗掉,我第一次試笨笨的使用模型漆的溶劑來泡,我知道溶劑會傷塑膠,所以我大概泡了10分鐘,但是還是難逃塑膠溶解的窘境!!

我從溶劑拿起來後,發覺怎麼表面變得黏黏的,我就試著用筆刷把表面刷乾淨,但是等拿去洗一洗後,發覺慘了,整個零件表面的細節全部不見了!!而且整個表面都皺皺的,我想我如果再泡得更久,可能整片都會被融光!

後來第二次的時候就看到網友分享的密技"煞車油"我就抱持著強烈的實驗精神,買回來試試~~以下就是~~測試過程

 01   

1.先去汽車百貨或者汽車材料行買一瓶"煞車油",外加一個不會被溶解的容器

02  

2.記得煞車油要買"DOT3"的,為什麼要買DOT3?也是因為我看網路分享都是講要買DOT3,所以我為了怕浪費就盡量找別人推薦的,但我去汽車百貨行的時候,絕大部分的煞車油都是"DOT4"的,我不知道有什麼差異,

   有試過DOT4的朋友,可以跟我說說心得

03  

3.倒入適當的量,零件丟進去囉!

  04    

4.泡了約10分鐘後,可以看見顏料漸漸在溶解

05  

5.泡了一個下午,發覺顏料已經剝落到可以見到原來的表面了,而容器內也看的見,很多一片片黑色的顏料

 06   

6.最後用沙拉脫加水,然後再拿不要的牙刷輕輕地刷一刷,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

 

使用心得

我在使用的過程是融解硝基漆,至於水漆和琺瑯漆我還沒有試過,不過我相信應該也是可以的,

而清洗後,表面的細節都沒有跑掉,效果相當好喔!

arrow
arrow

    雜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